佛恩寺宗教朝聖之旅

2012080320:07

 

 

 

『佛恩寺』興建緣起 如嵩法師講述 德宣整理

 

如嵩法師

 

『佛恩寺』興建以來,常有很多人問說:「現在寺院這麼多,為什麼還要建寺院?」以及「現今有很多法師也標榜不蓋寺院,認為蓋寺院是浪費佛教資源」。其實,每個人的因緣與理念不同,相對的道場的功用也因人而異。以一個弘法者而言,道場能夠提供他弘揚佛法、接引眾生的功能;而對於實修的人,道場是他安住身心、用功辦道的場所。所謂道場是大眾和合共修也是資養我們法身慧命的地方,道場就如同航行中的明燈,指引迷途的我們前往光明的彼岸。

所以道場是有它存在的價值,不可以偏概全。當然如果有適當的道場,能夠作為我弘法的據點,那是再好也不過的。但因緣的不具足,如嵩只好必須要在這麼艱苦的環境中,創建一個道場。大家都應了解道場是屬於十方三寶,不是我們個人的財產,所以我在『佛恩寺』一開始興建即變更宗教用地,就是害怕未來產權不清楚,會違負因果

話說『佛恩寺』的興建,最主要的因緣是來自於我的師長真華長老以及我的雙親。我在福嚴佛學院畢業後,被聘請至圓光佛學院教書,即以教職為我畢生的志願,然而師父的一席話促使我南下的因緣。師父說:「我是南部屏東人,而屏東佛法不興盛,尤其是講經弘法的年輕比丘更是少,身為一個弘法者,要有那份責任和義務將法傳承至邊遠地區」也因為如此,再加上我的雙親捐獻土地才促成『佛恩寺』的興建因緣.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
 

 


 

『佛恩寺』宗教朝聖之旅, 7月30一早就到公園國小集合,五輛遊覽車浩浩蕩蕩往目的地出發.

『佛恩寺』地理風水極佳,前有東港溪,再往前有大武山聳峙於眼前,真是山明水秀的好地方.

『佛恩寺』還在興建中需要我們發心共襄盛舉,我只能盡一份微薄之力,心想我如有能力將認一柱,這是我的理想.

 
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如嵩法師


 

 

 

 



 


 

萬巒吊橋位於東港溪上游,跨佳平溪與東港溪匯流處長139公尺 ,是寬2公尺 的景觀吊橋,98123日 動工20100626通車典禮
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萬巒吊橋被規劃為自行車道,禁止機車進入,長約168公尺 ,吊橋也是單車族不可錯失的去處,可以循著吊橋沿著東港溪河堤,觀賞河岸風光。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泗溝大橋新建跨越東港溪六跨40公尺 的預力樑橋一座,全長240公尺 ,橋面寬10公尺, 98年5月11動工20100626通車典禮
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【路線一】  由國道3號南下至麟洛、內埔出口下,行駛台一線(屏鵝公路)往墾丁、內埔方向,行駛至美和技術學院左轉,往內埔市區至學興路口有一7-11便利商店即右轉,繼續行駛至和興路右轉,行駛和興路接山水路即可到達。

【路線二】  由國道1號南下轉高雄至潮州88號快速道路,行駛至終點出口即左轉,繼續行駛至台一線左轉,往竹田、內埔方向行駛,至美和高中前往內埔市區至學興路口有一7-11便利商店即右轉,繼續行駛至和興路右轉,行駛和興路接山水路即可到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