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影

2010072719:51


 

  背影

 

   歲月蹉跎,轉眼間已多年,父親的影像這陣子有一點朦朧又有一點清晰。

   時光願倒轉三十幾年的影像,雖然父親已離我三十一年,那時剛到台中讀書,父親做生意外出收帳,專門到學校看我,這一輩子我永遠忘不了,剎那間我感覺父親蒼老好多,捫心自問,嚴肅的老爸竟有那平淡厚實的父慈之愛。

   現在孩子也慢慢長大了,我也懂得如何去珍惜那得來不易之長輩之愛,這是年少輕狂時所無法體會的,看那熟悉的背影,漸漸消失在我的眼線中,強烈的思緒牽引我回想那不知愁的歲月封塵之中的心靈悸動。

   人生的遺憾是心靈空虛,未能彌補而老之將臨................